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开学第一天,江阴这些校园真呀真热闹……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文明江阴

  开学啦!开学啦!今天是开学首日,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再次焕发生机与活力。这离不开

  学校与交警的贴心守护,调试测温门、设置一米线、测温扫码、进行全面消杀……连日来,全市各中小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及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加强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孩子们的返校及在校学习的安全。

  江阴交警开启“护学模式”,为孩子们撑起“平安伞”。

  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仪式感十足,跟着文明君一起去现场瞧瞧吧~

  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精彩航程即将开启,同学们抖擞精神,一同奋发向前。开学第一天,种下我心愿,辅延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孩子们把心愿写下,张贴在心愿树上。

  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带领学生感悟元宵节的欢乐,制作一盏小桔灯,点亮新年。

  江阴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以“臻绘学——遇见一座绘本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年画展上,孩子们在代表33个班级的33个年画立方体中徜徉。

  江阴市城中中心幼儿园举行以“牛年吉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大家在福牛相框里与好朋友合照,留下了快乐的身影。

  新学期第一天,江阴高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开学迎新活动。敲一下鼓“一鸣惊人”,摸一摸棒棒糖“身体棒棒”,点一个红点“朱砂启智”……为孩子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江阴高新区长山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我有好习惯”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包含“我是光盘小天使”“我是阅读小明星”“我是运动小达人”以及“我寻找到的年味”。孩子们积极参与,用心体会,深受感染。

  开学第一天,江阴高新区金童中心小学“金色童年”礼仪队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云亭司法所、关工委联合前往云亭实验小学东区开展以“民法典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普法志愿者为同学们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金牛奔盛世,一犇自奋蹄。江阴市夏港实验幼儿园举行“金牛贺岁”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中开启新学期。

  来自临港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穿着红衣,头戴牛角,用甜美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和温暖的拥抱欢迎孩子们重回校园。孩子们通过盲盒抽取线索卡片,根据线索上的图片找到符合的老师,就能领取一份精致的开学小礼品。

  新的学期,璜土镇石庄中心幼儿园举行开学迎新活动,让孩子们开启牛年新征程。

  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江阴市璜土实验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向同学们致开学寄语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璜塘中心幼儿园充分挖掘“中国年”的各种元素,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年味浓郁的开学活动,许下新年心愿、挂福袋、拍福照……仪式感十足的传统民俗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学习之门开启,安全意识先行。周庄交警中队的警察前往周庄东区实验小学小交警中队,给“小交警”们上开学第一课,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知识传单,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河塘中学安排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大家通过《给你一张船票》《党史知识知多少》《习近平的2020考察足迹》等视频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自身在新学期一往无前的信念。

  文林富昌幼儿园富有创意的迎新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合作与分享,再次感受到过年的喜庆氛围。

  新的学期,千言万语化作对孩子们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孩子们牛劲十足,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刘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