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江阴各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江阴日报

缅怀英烈功绩 凝聚奋进力量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为党和国家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当天上午,江阴各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十四五”的精神伟力。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市政协主席徐冬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包鸣主持活动。部分市老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统战条线代表,驻澄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干部代表,以及烈士家属、老战士、劳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金秋的暨阳大地,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广场中央,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庄严肃穆,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无声诉说着先烈们为革命舍生忘死、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纪念碑前方两侧,英姿勃勃的解放军仪仗兵整齐伫立。上午9时,各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意气风发的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清澈高越的童声,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从小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仰。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仪仗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许峰神情庄重、缓步向前,径直来到花篮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表达出江阴儿女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承载着大家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先烈功勋照亮史册,革命精神永励后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把对先烈的追思之情化为聚焦奋进“十四五”、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火热实践,深入推进“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助力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