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致敬护佑人民健康的“白衣战士”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晨威 王凯华)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当天,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江阴部分医疗机构,现场看望、视频连线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护士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更好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陆志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参加相关活动。

  “今天是你们的节日,祝大家节日快乐!”当天下午,杜小刚来到江阴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看望慰问护理人员代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敔山湾院区主要收治本土封控区和管控区的急诊病例。杜小刚详细了解医院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情况,反复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他同时要求医院树牢底线思维,建立完善应急就医通道,强化医院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连日来,由无锡主城区和江阴、宜兴多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江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杜小刚视频连线援沪医疗队队员、援沪采样队队员、参与江阴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等,“屏对屏”交流,“隔空”送上节日祝福。“大家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不愧是最美‘白衣战士’!”杜小刚动情地说:“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江阴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护卫江阴安全,全力支持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每个人都很光荣、每个人都是好样的,由衷为你们点赞!”   他叮嘱大家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无锡医疗战线增光添彩。

  杜小刚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士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近年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不负重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英勇无畏、连续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强化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统筹安排轮休,落实各项待遇,完善激励机制,切实解除大家后顾之忧,让他们以更昂扬斗志、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