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童心庆“六一” “益”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圆) 为庆祝第72个国际儿童节,让全镇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华士镇妇联、关工委在镇少年儿童之家开设了“庆六一·心飞扬”公益课堂,以童心、童声、童乐三大主题为全镇少年儿童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在该镇少年儿童之家,巾帼志愿者们教孩子们用黏土和棉线制作“童心”,在手工制作中耐心讲解,引导小朋友从小培养一颗善良的心、感恩的心、乐于助人的心。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介绍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和孩子们一起学唱歌曲《六一儿童节》,并指导孩子用小铃铛、节奏棒、球形锤、木鱼等演奏。此外,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志愿者们还利用多媒体课件、故事、图片等,为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指导孩子制作手工龙舟和包粽子,让他们感受端午这一非遗节日的人文、历史传承。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