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高明 周龙) 端午节到来之际,我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释放浓浓节日温情的同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为传统佳节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端午节前夕组织开展“浓情端午 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折粽叶、盛糯米、放馅料、缠粽绳……昨天,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10个志愿者团队的上百名志愿者聚在一起包粽子,并把咸鸭蛋和煮好的粽子送给敬老院和福利院的老人,让老人们感受浓浓的端午氛围和社会关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翼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了端午习俗,还进一步凝聚了志愿者服务团队力量,从而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璜土镇党群服务中心旁的养心楼内,璜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举办了“党群同行助防疫 浓情粽意暖民心”活动。活动现场,近期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获颁荣誉证书,志愿者们还将准备好的粽子、咸鸭蛋等送往该镇困难户家中,在传统佳节为他们送去一片暖意。

  峭岐中心幼儿园日前举办迎端午活动,孩子们有的围坐在桌边设计端午节彩蛋、包粽子,有的拿着水枪射击画在纸上的“五毒”,有的兴致盎然地参加“陆上趣味龙舟赛”。该园副园长沈芬介绍,根据孩子年龄特点设计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有助于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来加深对端午节的认识,增强对传统文化的亲切感。

  日前,在青阳镇新安村村委组织的“童心向党 粽情端午”活动中,村团委书记顾晓斌给学生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分享了与端午有关的诗篇。学生们进行了端午主题绘画创作,并学习包粽子。活动当天,新安村村委还为优秀学生发放了每人500元“好孩子奖学金”,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