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家门口”的“微度假”让市民乐享端午假期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园 褚恒嵩) 端午假期,“家门口”的“微度假”成为不少江阴市民休闲娱乐、安心游玩的上佳选择。

  6月4日上午9点,在南闸街道狮山湖景区,数十名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皮划艇运动。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控制身体平衡,教练在岸边带大家做完热身运动后,开始教授握桨姿势,演示划桨和上艇的基本动作,学生们听得格外认真。虽然大多数学生是第一次体验皮划艇,但大家很快就找到了感觉,开始享受泛舟湖中的快乐。“刚开始有点害怕,上手之后我觉得划皮划艇还是很好玩的,和朋友的配合也很默契。”学生陈子涵说。

  负责本次狮山湖端午活动的教练王明山告诉记者,皮划艇训练结束后,孩子们还体验了包粽子、编艾草花环、制作香囊等各色民俗活动,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家长徐珂说:“活动很有意思,孩子不仅学习了传统的文化知识,还自己动手包粽子,度过了一个原汁原味的端午节。”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端午活动,获得了学生家长的认同。

  除了民俗体验外,露营也成为这个端午假期人们出游的主流选择。不少市民带着露营装备走出家门,在狮山湖、敔山湾公园等地赏花、聊天、野餐,用一顶顶帐篷撑起触手可及的“诗与远方”。各大景点也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市民游客玩得开心、安全。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