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诗情画意诵中秋,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节期间,我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我们的节日·中秋”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乐享佳节、悦享团圆。

  浓浓宋之韵,满满中秋情。在市博物馆,“喜迎二十大——立今观古 品宋之雅韵”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观赏。活动通过宋礼服情景展示、宋式点茶展示、宋服饰走秀等环节,带领市民群众沉浸式感悟清雅宋韵,共度中秋佳节。在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中,市民走进八圩村“此间书屋”,孩子们穿汉服、听故事、玩游戏、做灯笼,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夏港街道普惠社区,一场充满烟火气的“我们的节日——迎中秋,趣味民俗小集市”让市民乐在其中。击鼓迎中秋、朱砂启智、玉兔吃月饼、猜灯谜等游戏环节精彩纷呈,让大家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乐享传统文化。

  9月10日晚7:00,“阅读阅美”2022年江阴中秋朗诵会在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举行。朗诵会以经典朗诵为主,伴以乐器演奏、舞蹈、歌曲等形式。近30名专业朗读者以声寄情、以乐传意,饱含深情地朗诵《我想大声朗读你》《秋天的怀念》《月光下的中国》等14篇精品篇目。一篇篇经典诗词彰显着江阴深厚的文化底蕴,带领现场观众在诗词描绘的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中,感受时代之变迁、家乡之壮美、祖国之强盛。和爱人一同前来的市民沈贾告诉记者:“在中秋夜观看诵读会,比以往坐在家里赏月、吃月饼更有意义。”朗诵者刘宇雯表示,希望这场朗诵会可以让市民感受到家的温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朗诵,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江阴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