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江阴启动志愿者赋能课堂

发布时间:2021-12-04 来源:江阴日报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强化“志愿者之乡”品牌塑造,进一步激发志愿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工作热情,倡导社会文明风尚,12月3日下午,“文明暨阳城 志愿共江阴”2021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江阴市志愿者赋能课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艺术剧场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故事讲述、歌曲表演、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享、“三句半”表演等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动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启动仪式现场,首批“江阴市志愿者赋能课堂宣讲员”代表获颁聘书,“文明江阴 你我同行”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注册志愿者超36万名、志愿服务团队1435个,服务群众超60万人次。江阴市志愿者赋能课堂启动后,将成为志愿者的“充电驿站”,面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传统文化、文明创建等12大类课程培训,将有效推进江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经常化、专业化,提升志愿者的综合能力和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