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市举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江阴日报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月9日下午,江阴举行2021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专业人员演示了弱口令暴力破解、勒索病毒等网络攻击行为,相关部门针对医院数据库信息泄露、学校网页篡改等模拟事件,重现监测、研判、上报、处置分析的全过程,展现了江阴“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流程。
  近年来,江阴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接下来,江阴将进一步引导全社会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落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风险研判。同时,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的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提高网络安全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等能力,共同筑牢全市网络安全防护屏障。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