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政协视察 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慧敏 於佳鹏) 昨天下午,市政协视察我市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陪同视察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张晓东主持会议。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省级沿江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和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工作情况,听取了市安委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政协委员代表就系统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健全,综合治理更加深入,改革创新更加深化,安全宣教更加广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政协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邵文松表示,安全工作是一项“做了不知道,不做不得了”的工作,关乎千家万户。他希望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加强主动性,一着不让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持续提高安全和应急设施的标准要求,增强抵御事故风险、保障安全运行的能力。要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攻坚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牢固树立预防在先的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安全规划,强化安全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储备,深化重点产业专项治理,大力推进产业园区升级改造,着力构建本质安全、绿色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科技手段作为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的“制胜一招”,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真正实现以科技融合应用支撑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将创建工作作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运转,逐步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广泛开展精准、靶向、多维的安全宣传,着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邵文松还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努力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助推江阴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