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冲刺三十天 江阴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江阴日报

图为大会现场。(张岚 摄)

 

  本报讯(记者 张驰 张愈) 5月30日下午,江阴召开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暨“冲刺三十天·决战上半年”动员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激发斗志。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号召全市上下保持知重的警醒和忧急,扛起负重的使命和担当,凝聚奋进的魄力和冲劲,积极拼抢、奋勇争先,按下争先进位的快进键,展现攻坚有我的硬担当。包鸣、计军、邵文松等全体市领导参加会议。

  许峰在讲话中说,过去的2021年,是江阴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江阴巩固了产业强市的发展根基,迈出了创新驱动的稳健步伐,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奋进合力。今年“503”疫情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凭借着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执着和韧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许峰强调,全市上下要按下快进键、展现硬担当,必须对标找差,更加坚定“进”的斗志信心。要切实根除思想作风之弊,提升拼劲、韧劲和闯劲,以只争朝夕的紧张感和责任心,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必须聚焦重点,持续激发“进”的澎湃动能。围绕项目,要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强攻招商引资,加快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围绕创新,要加快建载体、育高企、聚人才、优生态,推动“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快出形象,推动腾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科创项目招引快出成效;围绕工改,要加快土地空间腾退,落实工改资金保障,快速推进工改项目,推动特色产业园、中小微产业园加速成型;围绕生态,要强攻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清零,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真正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一扫光”。必须坚守底线,全面筑牢“进”的安全屏障。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控疫情风险、安全风险、稳定风险和金融风险,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必须狠抓落实,不断凝聚“进”的强大合力。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坚持带领干、带头干、带动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动真碰硬抓落实,千方百计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以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全力确保“双过半”;要同心协力抓落实,更加坚韧不拔地大力弘扬江阴精神,汇聚起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强化“拼”的意识,时不我待拼指标、拼进度。要以超常规的手段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应开尽开、达产满产;要以更精准的调度稳定运行,即时掌握宏观形势下全市经济走势,扩大正增长指标优势,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速度;要以强有力的保障激发动能,加强政府投资、专项基金牵引作用,落实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全要素保障,不断夯实城市发展基础。二要强化“争”的意识,主动出击争政策、争资金。要充分利用当前政策窗口期,提升争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要深入研究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规划,真正把对上争取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极致、把工作做到极致,确保争取的资金切实在江阴重点领域发挥成效、作出贡献。三要强化“保”的意识,多措并举保民生、保安全。要扎实服务民生,坚决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微幸福”民生工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全力援企稳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以疫情“防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设分会场。会上,许峰向各镇街园区下达“冲刺三十天 决战上半年”目标任务书。会议宣读了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2022年一季度季季评结果和2021年度重点骨干企业评定结果,并为2021年度营业收入首超千亿企业、优秀企业家、优秀总经理等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临港开发区、顾山镇、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中信特钢等板块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