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江阴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驰 张愈)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昨天上午,江阴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贯彻中央和省、无锡市部署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合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领导包鸣、王琪参加活动。

  许峰宣布江阴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启动,并参观了安全宣传咨询现场。在江苏中康安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江阴万事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惠友骨科医院等展位处,许峰深入了解应急救援一体机、智能救援头盔、智慧急救站等产品,详细询问各类设备的技术优势、使用场景以及普及程度,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十大项目”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十大典型案例,并启动了“安全学校联盟”,企业代表宣读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安全生产党建联盟进行了集体宣誓。情景剧《安全至上》聚焦“厂中厂”安全管理、企业安全生产投入、“防高处坠落”等安全问题,唤起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进一步重视。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要求,全面推进“三年大灶”167项重点任务,1.4万余家工业企业完成首次安全生产风险报告,成功承办长三角危险化学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联合演练,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全民应急意识和公众安全素质不断增强。

  下阶段,江阴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突出安全宣传咨询、安全警示教育、实战应急演练、安全生产万里行、行业领域特色活动等专题,实施发布全市安全生产十大典型案例、开设“第一责任人说安全”讲坛、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主题征文比赛等十大项目。始终保持“从零开始、从头抓起”的清零心态和“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以最严要求推动责任落实,以最严手段强化监管执法,以最严纪律锤炼过硬队伍,持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