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第四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风采展示暨“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周建松 於佳鹏)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成就未来。昨天下午,第四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风采展示暨“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推进会举行,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创江阴”建设实践,为“科创江苏”建设贡献更多江阴智慧、江阴力量。市领导包鸣、宋新春、杨晓妮、陈涵杰、曹兴华参加会议。

  市长包鸣指出,当前江阴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必须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进科技攻关、技术创新,推动江阴制造迈向江阴“智”造,全力打造“科创江阴”品牌。要聚力提升创新能级,高质量推进霞客湾科教孵化中心(一期)、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一湾一谷一区一港”科创T台。要大力引育创新人才,精准实施“暨阳英才计划升级版2.0”,放大“1+3+N”科技工作者服务体系效能,做优江阴“科技工作者之家”升级版,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江阴、立业江阴。要着力涵养创新素养,有序推进科普服务创新、数字传播、设施共享、能力提升和科学素质开放合作等五大重点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推动形成全民崇尚科学的新风尚。

  包鸣表示,江阴将以“科创江苏”试点建设为契机,推动优质科技资源整合、科创人才活力激发、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科创江苏”建设探索更多“江阴路径”、提供更多“江阴经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主动“揭榜挂帅”,突破“卡脖子”,勇闯“无人区”,为江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硬核科技实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全面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推动“科创江阴”成为江阴现代化画卷中最靓丽的图景。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凝聚科协力量 赋能“科创江阴”》。天华国防教育馆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阴市科协获授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调查站点”。10家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示范单位获集中授牌,江苏省土地学会科技服务站、“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揭牌成立。会议表彰了第四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部分获奖代表分享了各自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