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检查督导挂钩网格联系点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江阴日报

  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打造文明和谐美丽江阴。连日来,市领导陈兴华、程政、靳佳高、王琪分别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深入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地,现场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陈兴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先锋社区,实地检查了小河农贸市场、塘前路周边、名都先锋花园小区等地,就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脏乱、乱停车,主次干道路面破损,以及小区“飞线”充电存隐患等问题现场进行协商。陈兴华表示,文明创建工作面广量大,要面对现状积极作为,针对前期发现的难点、堵点,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解决,扎实有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调动资源广泛参与,借力结对机关部门、支援单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起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唱响文明创建工作“大合唱”;要因地制宜规范管理,通过引入智慧化管理平台,缓解机动车停放难题;要各方支持共建共享,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在明确责任的基础上,共同谋划、协同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先后检查了北大街沿线、北大街菜场、澄江西路沿街商铺、君邻世家小区等地,深入了解公共区域停车秩序、店铺“门前五包”、非标车监管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程政指出,文明创建工作任重道远,属地及相关部门要清清楚楚懂创建,对标对表文明创建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实实在在抓创建,细化举措,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要方方面面共创建,认真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时时刻刻争创建,为谱写新时代江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点点滴滴为创建,结合每周开展的机关志愿者下沉网格活动,精准开展便民服务,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蒲桥社区,现场督查了河北街、蒲桥路、文定三村等地,深入了解基础设施完善、车辆规范停放、小区环境整治等情况。靳佳高要求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加强创建劝导,加大执法力度,多管齐下改善不文明现状,巩固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对标争创目标,杜绝麻痹思想,逐层逐级压实责任,努力做好每项工作;要在重点上再突破,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作联动,集中力量整改重点问题,确保逐项解决到位;要在宣传上再发力,突出“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要塞社区,实地检查了大桥菜场、大众巷沿线、大桥一村住宅小区等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整治、街面秩序、停车管理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汇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现场协调、现场解决,同时就整改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王琪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协调,注意力量整合,广泛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积极性;要对照创建测评标准,注重工作细节,做好常态化管理和自检自查;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短板弱项,抓实关键环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