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江阴日报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连日来,市领导宋新春、黄宇、杨晓妮、郁秋皓、张韶峰分别赴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现场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新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新华社区,深入新华菜场、希望广场,以及鼎尚花园以北、东横河以南空地,实地检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绿化整治等情况,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宋新春表示,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紧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需要改造提升的设施列好清单、强化管理,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建设符合群众需求的场所阵地;要立足实际情况,持续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打造“颜值”与“内涵”兼具的人居环境;要切实推进网格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创建合力;街道、社区要强化主体责任,以常态化机制、长效化目标指导推动工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黄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君山社区,实地检查了健民巷、定波小区、定波路等地,详细询问背街小巷店外出摊经营、小区停车秩序和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黄宇表示,社区文明创建涉及面广,难度大、任务重,社区要明确目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对标对表完善各项创建任务,积极推动整改落实;针对薄弱环节,要细化整改方案,形成重点问题清单,并协同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进行整改;要更加注重常态长效管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入户宣传、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培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氛围,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革新社区,实地查看社区文明整治重点区域,了解道路排水设施年久失修、绿化带未及时补绿、建筑垃圾乱堆放、居民小区内垃圾清运不及时以及“飞线”充电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杨晓妮表示,细节见真章,澄江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居民素质,为江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在行动上要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加大管理及日常巡查力度,狠抓源头治理,切实开展各类整改;在方法上要谋求创新,广泛发动群众、党员和各类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市民自觉参与环境保护,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郁秋皓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澄康路社区,听取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虹桥一村、虹桥二村等小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针对发现的问题,郁秋皓逐一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指定完成时限,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表示,帮扶联建单位定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和推进创建工作。社区要落实创建主体责任,对辖区内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台账,补齐短板,要责任清晰、措施到位,确保问题得到实际解决;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创建过程中的创新理念,营造宜居环境,打造文明家园;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全民创建热潮。

  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韶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申港街道,检查督导沿街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楼房空中缆线、车辆规范停放、小区环境整治等情况,现场指出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督促属地和相关部门明确时间节点、拿出过硬措施,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张韶峰要求,临港开发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机关部门要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强化联动、细化统筹,持续健全网格化、精细化、长效化治理机制;各镇街要自觉配合、主动作为、全力准备,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工作细节,确保以最高标准、过细工作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