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查推进锡澄运河沿线污水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锡澄运河江阴市级河长计军就锡澄运河沿线污水处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推进,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江阴生态环境局、市公用事业局、江南水务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计军一行首先来到南闸污水处理厂,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厂的服务范围、处理能力、水质达标排放等情况,对江南水务参与污水处理项目及运行工作表示肯定。青阳中心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7亿元,预计日处理污水量2万吨,目前厂区建设及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具备进水调试条件。计军一行认真查看了厂区环境及设施运行准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投用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计军表示,锡澄运河水质达标的关键在于岸上污水处理工作。要紧盯问题症结,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工作合力,做到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积极对上争取,加快手续办理、进水调试等各环节工作进度,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早投用、早见效。要统筹规划周边镇街、园区污水处理系统,加快推进污水管网一体化建设、运营和管理。要积极探索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市场优化配置资源作用,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水质达标排放,为锡澄运河水质长期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