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黄侃) 7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地,现场检查相关场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前阶段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天鹤社区、北大街社区,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

  检查组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促进城市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好“回头看”跟踪督查,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紧盯突出问题,聚焦车辆乱停放、垃圾乱堆放、“飞线”充电、环境脏乱等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加快速度解决好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完善长效机制,注重精细管理,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以焕然一新的城市形象回应群众对文明城市的期待;要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市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本报讯(记者 王卫 杨莎静)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澄江中路、黄山路新华路路口、人民路环城东路路口、高巷路、朝阳路、花园路等区域,现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程政一行沿途仔细检查道路交通秩序、路域整治、基础设施、交通秩序、广告牌匾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市容市貌、公共秩序、“门前五包”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程政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性工程,要拿出“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严格对照标准,切实找准差距,聚焦问题抓好整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以实干的作风和突出的成效赢得全市群众的信赖与支持,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同步建立完善监管机制,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要关口前移、加强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