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检查督导挂钩网格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打造文明和谐美丽江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连日来,市领导陈兴华、程政、王琪、宋新春分别赴挂钩网格联系点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查问题、谋对策、强推进,督促、协调解决网格内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陈兴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澄江街道先锋社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情况,实地检查了小河菜场及塘前路周边配套设施情况,就沿线停车秩序混乱、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协商。陈兴华表示,要充分认清问题短板,摒弃麻痹思想,全力攻坚停车管理、车位施划、楼道堆放、空中线缆布设、综合体整治的全过程、全环节;各部门要强化突出重点问题,详细落实整改措施,从严从紧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充分强化组织领导,街道与社区、部门与社区要形成工作合力,组织调动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和文明引导,推动形成全民创建的火热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北大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吉麦隆超市周边,对沿街商铺的门前“五包”、规范经营,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道路整修,主次干道停车秩序整治等工作进行督查,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程政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长期过程,对不文明行为要耐心劝导,逐步提升居民素质。要更加注重细节,及时处置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举一反三,建成常态化应急队伍,以严格的标准、紧张的氛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深做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来到要塞社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察看了大众巷交通和停车秩序、沿街店铺规范经营等情况,针对楼道内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杂物乱堆放等问题现场交办。王琪表示,要继续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狠抓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等重点领域,严防严控各类不文明行为,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要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两新”组织、共建单位力量,常态化开展“全澄有爱”周末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新春深入新华社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了新华菜场的内部经营环境、消防设施设备、外部停车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了新华一村小区整体环境,对门前屋后乱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回头看”,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宋新春表示,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认识、树立信心,切实加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激扬拼搏斗志。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工作实绩实效,努力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全面提高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为江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