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检查督导挂钩网格联系点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王凯华) 8月13日上午,市长包鸣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环城东路社区等地,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对前期交办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包鸣一行先后检查了八佰伴(人民中路店)周边区域、环城南路样板段施工现场,详细查看了公共场所车辆停放秩序、沿街店铺规范经营、城市更新项目文明施工等情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持续加强精细管理,建立常态化机制。包鸣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体现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要坚定创建信心决心,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各项创建工作。

  就做好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包鸣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紧抓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基础设施补齐补强,努力做到城市管理精细精准、生态环境美化优化、公共服务提标提质。要落实常态管理、提升工作颗粒度,督促商家严格遵守“门前五包”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品质,将文明创建与城市更新、网格化治理深度融合,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充分发动群众、凝聚强大合力,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