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打造整洁文明环境 共建美好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李殷浩) 近日,市住建局牵头相关部门,围绕建筑工地和居民小区两大重点领域开展整治提升行动,着力塑造崭新城市形象,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华泰御花园、大桥一村等居民小区,市住建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乱停车、“飞线”充电、乱堆杂物等问题,并现场研究落实整改方案。市住建局副局长俞健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市住建局将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总目标,推进管理方式由突击整治向常态长效转变,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居民小区管理方面,我们将突出党建引领、示范引领和科技引领,持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进而形成长效创建、共建共治的新格局。”在市城乡给排水公司项目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向施工方详细询问了创建工作各项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建筑工地管理方面,我们将紧盯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施工围挡规范设置两项重点内容,加密巡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推进建筑工地管理提质增效。”

  据了解,连日来,市住建局还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市物业管理协会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系列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发挥行业和基层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加快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全力推动江阴从“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迈进。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