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走访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张驰) 战高温、保运行、促发展。昨天,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分组带队深入工程建设现场、保供单位等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持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劳动者送去诚挚慰问、表达由衷敬意,并要求各单位科学合理调度,扎实细致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市领导王琪、许昌、张桂清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面对持续高温,我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以执着和敬业迎接“烤”验。来到江阴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现场,许峰与一线工人一一握手,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并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目前,江阴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已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屋面钢结构网架施工,力争年内完成站房实体工程施工。许峰说,大家头顶着烈日酷暑,脚下是被晒到超50℃的施工作业面,用辛勤的付出浇筑着江阴人的“高铁梦”。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好工人轮休,做好防暑降温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高温期间施工作业安全高效有序展开。

  今夏以来,我市迎来持续高温热浪,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事关重大。来到市输变电运检中心,许峰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询问近期江阴用电负荷情况。当前正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市输变电运检中心负责江阴75座变电站的设备运维、检修和抢修等工作。受连日高温影响,江阴用电负荷居高不下,市输变电运检中心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供电。许峰向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在做好用电保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他要求市输变电运检中心把安全稳定供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统筹调度,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城市的发展指数、群众的清凉指数。

  鏖战高温,用辛劳擦亮城市“颜值”。今年7月投运的江阴市环境卫生运营管理中心承担着城区垃圾清运处置的任务。应对连日高温,市环卫运管中心采取以机械化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模式清扫路面,减少高温人工作业时间和作业任务量。走进市环卫运管中心的卸料间,许峰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他说,正因为有了大家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干净、整洁、美丽。当前,江阴正着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做好垃圾清运处置工作,不仅关系城市的良好形象,也关乎百姓的微幸福。相关部门和板块要不断提升环卫工作的颗粒度,提高机械化作业比重。要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合理安排高温时段轮班轮休,科学调整作息时间,确保环卫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包鸣一行首先来到市急救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作为江阴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急救中心在防疫过程中承担着重要的转运任务,人员与车辆时刻待命。包鸣感谢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付出的努力,叮嘱大家要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温炙烤下的地面热得发烫,交警们顶着烈日坚持路面执勤,为城市守好“大门”。在锡澄高速江阴出口,包鸣细致询问道口车流进出以及查验工作开展情况,为大家不畏酷暑、勇于担当的精神点赞,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据了解,该高速出入口交警实行四班三运转的24小时巡逻勤务模式,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锡澄运河公园三期南段(樱花林)项目现场,包鸣亲切慰问了施工人员。“户外施工不容易,你们辛苦了!”他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时间、作业强度,并与现场负责人深入沟通,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包鸣叮嘱施工人员做好个人防暑降温,要求施工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在高温天气里合理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努力为劳动者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