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龙 吴潮洲 实习生 黄馨怡)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程政一行首先来到市人民医院,对医院的人行通道、公益广告、消火栓、公共厕所、母婴室、志愿者服务岗、道板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有针对性地完善,有效解决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各种短板弱项。随后,他来到三元坊巷、公园新村、澄江福地、步行街、市中医院、庙巷、曹颖甫故居、庙巷新村等地,检查沿街商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主次干道等在“门前五包”、经营行为、施工围挡、环境卫生、道路整修、车辆充电、停车秩序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逐一“过堂销号”。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程政逐一分析、逐项交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行动,举一反三,严格按照标准立行立改、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全局性、持续性、系统性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实行重点突破,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跨前一步、主动作为,针对各个节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确保创建工作更富成效;要加强宣传、内容精准,持续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好习惯,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