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深入开展市场专项整治 打造文明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文明江阴

  茶叶、家具、花鸟鱼虫、二手车……这些商品或多或少的都出现在你我的生活中,而集中销售以上商品的专业市场则分布在我市的多个街角,为市民购物提供了极大便利。

  部分专业市场开办时间久,基础设施老化缺失,或存在管理方日常管理不到位,经营秩序杂乱等情况,影响消费购物环境的同时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文明程度高、消费环境好”的专业市场秩序,连日来,市公安局、市公用事业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专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市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公益宣传等多个重点内容展开,经过前期的集中排查和会议协调,各部门共同梳理了市场的基础信息,明确了专项整治责任分工,按照“条线牵头协调、点位具体负责、板块全面兜底”原则,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点、明确到人。

  实地检查中,各部门对照专项整治标准项目逐项点评,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市场管理方,依照“市场硬件设施缺少的尽快补、破损衰败的尽快修、乱堆乱停的尽快移、氛围不足的尽快添”的整改要求限期达标。此次专项检查覆盖了建成区共计13家专业市场,发现各类问题62个,各部门在现场检查的基础上将相关职能问题梳理汇总,目前已转入督促整改的紧张工作中。

 

 

  下阶段,各部门将通过组织“回头看”、重点问题协调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整改成效,形成共同参与、多管齐下的整治局面,同时推进应用“红黑榜”通报和“约谈会”提醒的督促机制,让专业市场在文明城市创建上更显“专业”,从里到外扮靓你我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