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发挥好人榜样作用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新时代,新气象,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新时代,新作为,榜样力量处处彰显。昨天下午,孙伟贤、袁梅芬、钱俊贤等9位“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无锡好人”“江阴好人”齐聚一堂,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文明塑造灵魂净,华夏传承万古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是对众多‘中国好人’的关怀,更是对众多‘中国好人’的激励。”“中国好人”孙伟贤是我市第一个无偿献血达到100次和第一个无偿献血至60周岁的人。他说,在今后的无偿献血宣传服务活动中,将着重传播无偿献血理念,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解读无偿献血政策,服务无偿献血事业。荣获多项“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江苏好人”陈传香说:“我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平凡举动,不仅救人一命,还得到了如此高的荣誉,我将尽我所能,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让见义勇为精神得到传递和弘扬。”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不仅是写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也是写给所有“好人”代表,更是写给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的工作者。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为我市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将在持续深入抓好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持续深入抓好贯彻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在持续深入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让好人好事产生涟漪效应,让好人精神浸润人们心灵,让好人好报成为社会共识。

  近年来,江阴深入开展身边好人选树活动,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3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6人,“中国好人”19人,“江苏好人”33人,“无锡好人”120人。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