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政协举行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龙 吴潮洲) 聚焦问题短板,共谋提升举措,昨天上午,市政协举行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以及无锡市政协江阴组和民革、民族宗教、共青团组委员代表,江阴市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晓东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黄山菜场、南街278号、小河一村等地开展现场督查,详细了解江阴在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小区共享停车、老旧小区空中缆线整治和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大家听取了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小组关于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4位无锡市政协委员围绕基层治理、城市更新、智慧停车、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邵文松在讲话时强调,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卓有成效的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不断开创政协履职新局面,更好助力江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他要求,要提升站位抓争创,有更高的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履职站位上有“更高觉悟”、凝聚共识上有“更多实招”、齐抓共管上有“更大格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投身创建活动。要盯牢重点强推进,拿更实的助推举措。紧盯重点项目推进、难点问题攻坚、关键指标用力,开展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做到建言建到点子上、监督督到关键处。要压实责任勇担当,造更浓的争创氛围。善于造势而为、借势发力,不断彰显责任担当、加大舆论引导、健全长效机制,让城市管理水平更高效、文明氛围更浓厚、城市品质更高端,积极推动我市社会文明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