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征文故事

[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快乐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江阴日报

  歌德说过一句话:“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教导我们要脚踏实地,引导我们奋力前进。多读好书,可以使我们脱离庸俗、脱离无知。有文化底蕴的人,会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
  书籍是人类的朋友,读书能提升我们的文化素养。我们要多读健康有益的书,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幸福未来奠定基础。
  书籍把我带到美丽、神奇的童话世界,让我展开了梦想的翅膀。我希望自己是那只人人讨厌的丑小鸭,凭自己不懈的努力,最后变成一只人人羡慕的白天鹅。
  书籍就像一个巨大的藏宝盒,我们需要在书中寻找破解它的密码。每当我捧着一本书阅读时,总会被生动有趣的文字吸引住,忍不住去想接下来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内容在等着我。我记得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安徒生童话》,里面有一篇感人的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描写了一位失去母亲的小女孩,在刮着北风、下着大雪的天气,穿着一双木拖鞋在冰冷的雪地上卖火柴。小女孩不幸的遭遇触动了我,她为了得到一丝温暖点燃了一根又一根火柴,当火柴一次又一次熄灭时,她是多么需要人们的关心与帮助啊!
  读书为我开启了知识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读书让我懂得了宇宙有多大、人的皮肤有多厚、星星为什么不在白天出来、太阳围着什么转、电脑的发明者是谁……书中无穷无尽的知识充实了我的大脑。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金凤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