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征文故事

平凡的坚守 非凡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王卫) 为筑牢基层一线防疫屏障,连日来,网格员尽锐出战,全力守护一方平安。作为这支队伍的一员,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的“90后”网格员周圣煜在落实好信息核查的同时,还要开展好网格内隔离户的服务工作,用她的细心与耐心换来群众的安心。

  “他们一家刚从苏州回来,我要及时告知他们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并在他家门上贴好门磁、封条。”昨天中午12点,忙碌了一上午的周圣煜没顾上吃午饭,就穿戴好防护装备赶往返澄人员家中。周圣煜负责的网格内有8户居家隔离户,因为北大街社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她每天一早就步行前往居家隔离户家中,挨个为他们收垃圾、送物资、换封条,一趟要花费两三个小时。

  网格工作者既是信息员、联络员,也是宣传员、代办员,“我已经快一个月没有休息了,年轻人理应多做一些。”周圣煜说,让居民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看到熟悉的面孔,感受到温暖的力量,才能更加坚定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她和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老公”互相鼓励,工作起来充满能量,“等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时,我们再一起共享浪漫时光。”

  平凡的坚守,非凡的力量。周圣煜的乐观、活泼调动起身边人的生活、工作热情。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工作人员薛洁说,周圣煜虽是“90后”,但身上没有一点娇气,凡事都是冲在前、勇挑担,“她总是说自己家里没有牵挂,可以多加点班,我们都很敬佩她。”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