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征文故事

守护“大家” 暂别“小家”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慧敏 於佳鹏 薛琳) 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网格员们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走进一栋栋楼宇,敲响一户户人家的门,筛查数据、走访宣传,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地。

  在高新区蟠龙社区,空间不大的值班室内摆放着单人床和书桌,方便网格员随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这里是承冰这半个月来的临时住所。因家在苏州张家港市,接到外市返锡人员需居家健康监测通知后,为不耽误工作,承冰在家人的支持下,3月14日起就收拾行李住到了社区值班室,自此再也没回过家。“因工作需要,以前我每天早出晚归,容易打扰家人休息。搬到社区值班室后,只要接到任务就能第一时间落实执行。”承冰表示,在防疫一线24小时坚守,社区俨然已成了他的另一个家。大数据核查、社区值守、返澄人员登记……每件工作他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提起承冰,蟠龙社区党委副书记袁雪芳也为他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疫情防控工作常常需要大家‘白加黑’地忙碌,每项任务承冰都能很好地完成,只要是他经手的工作我们都很放心。”

  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后,承冰往往要到深夜才有闲暇时间。因为不舍得半夜打扰家人休息,承冰很少主动联系他们。在思念家人的时候,他常常会翻看皮夹里的家庭合影,或是通过监控查看家里的情况。他说:“等疫情结束后,我想带着家人外出玩玩,陪着他们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疫情防控,社区是前沿阵地。进一步强化社区筛查,是切断传染源、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正是因为有着许许多多像承冰这样平凡而伟大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才能筑牢这基层疫情“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