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征文故事

护士节 疫情下的最美坚守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记者 孙洁

 

  昨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对于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钱青来说,这个护士节,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自今年4月以来,钱青一直坚守在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房,用无私无畏的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今年33岁的钱青两年前就积极报名加入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骨干队伍,成为救治小组的一员。今年4月初,钱青等20余名护士分梯队进入隔离病区,开始了她们的战疫,开展护理及消杀工作。

  从事护理工作越久,越能深刻地体会到人与人之间以心换心的真挚。钱青说,在隔离病房的患者有时难免情绪起伏比较大,更需要她们无微不至地护理。胃口好不好、晚上睡觉安不安稳等,都需要全天候持续观察和记录,并随时展开救治。令钱青欣慰的是,“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护理病人时,他们也能一眼认出我,叫出我的名字,当时的我可开心了。看着他们一个个隔离结束、检测正常、治愈回家,我们就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