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风采

“江阴制造”最大新造集装箱船出江试航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江阴日报

 

  图为试航中的“新扬子412”号15000TEU集装箱船顺利通过江阴长江大桥。(丁家骏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意义 李琳) 17日上午,由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制造的“新扬子412”号15000TEU集装箱船正式驶离码头,驶入长江前往锚地,预备开启为期一周的试航之旅。这艘船不仅是新扬子迄今建成的最大船,也是今年以来长江内通航的最大箱位集装箱船。

  9月18日上午,在锚地停留了一天的“新扬子412”号15000TEU集装箱船驶过江阴长江大桥,顺利抵达太仓造船基地进行附件安装,之后将在长江水域试航一周,为日后顺利交付做足准备。“新扬子412”号15000TEU集装箱船总长366米,型宽51米,型深30.2米,载重吨155928.1吨,可一次性装载标准集装箱15258个。据了解,该船各项船舶性能指标优越,安装混合式脱硫塔,主机配置EGR脱氮装置,氮氧化物排放和硫排放均符合最新IMO法规;能效设计指标(EEDI)满足国际规范最新Phase3要求;首次采用低摩擦导缆孔,有效延长缆绳使用寿命,大大提高了码头系泊安全性,满足新巴拿马运河通航要求,为最新一代适合全球航线、节能环保、装载灵活的大型集装箱船。未来,“新扬子412”号15000TEU集装箱船将交付全球最大独立集装箱船船东加拿大SEASPAN公司,积极发挥海上运输任务,不断向世界彰显“江阴制造”的硬核实力与担当。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