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澄”住气 “静”待云开疫散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评论员

 

  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城市,放慢脚步,静待花开。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这两天,全市按照管控区管理,并明确周庄、云亭两地为封控区。接连按下的“暂停键”,让我们的城市瞬间“静”了下来。

  这份安静,是特殊时期家园的自觉选择,也要成为全体市民的坚定共识。

  静下来,是为了与时间赛跑,比病毒跑得更快。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必然会让很多人在生活上、心理上产生一些不适,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唯有我们静下来,病毒传播才能隔得开、管得住。牺牲一己的“不便”,换来的是阻断疫情的先机。当马路不再川流不息,当街道不再人声鼎沸,当商场不再人头攒动,少了近距离接触,病毒也就无人可传。

  静下来,是为了以静制动,让防疫之战打得更准。干扰因素少了,自然心无旁骛,我们可以全身心去发现防疫工作的短板弱项,可以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精准管控措施。有针对性的“静”,是以守为攻,让防控措施更有效落实,让防疫人员有更多精力,更能把握主动权,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用最果断的方式阻击狡猾的新冠病毒,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静下来,我们比以往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理解、耐心和支持。管住腿,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足不出区,此刻的你比以往更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只有“小家”的静,才能保证“大家”的稳。擦亮眼,让心静下来。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给“病毒”在网络上肆意生长的机会。你对防疫工作的支持配合,将为城市早日恢复正常秩序争取宝贵时间。

  静下来,城市的脚步放慢,干部的发条上得更紧。疫情之下的安静有序,更多积蓄着城市复苏的能量。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即刻奔赴防疫的各个吃紧、吃劲点位,以自身的“紧”,筑起一道道抗疫的坚强防线。

  于无声处听惊雷。静,是一种无声的力量。静下来的江阴,“澄”住这口气,静待“云开疫散”时。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