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激荡精气神 奔赴“夏”半场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评论员

 

  5月22日下午2时,周庄镇、云亭街道解除管控区管理,江阴全市范围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503”疫情暂告一段落。浓浓的烟火气回来了,隆隆的机器声响起来了,江阴“满血复活”了。

  但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点,我们越要保持清醒,越要保持理性。“解封”不等于“解防”,“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与新冠病毒的较量注定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争分夺秒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在过去的近20个日日夜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上下咬紧牙、攥住拳,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在大战大考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虽然错过了繁花似锦的五月春色,但我们收获了更多:我们收获了来自上级党委政府的信任与期望,决策果断、指令明晰,上下联动、通力合作,为我们指明方向、注入动力;我们收获了群众的理解支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筑抵御疫情的坚强堡垒;我们收获了广大企业的顽强拼搏,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关起门来抓生产”,江阴经济的韧劲得到彰显;我们收获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火线集结、奔赴一线,用汗水和热血诠释为民初心;我们收获了兄弟城市的患难真情,支援队毅然决然的逆行身影,为江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支撑。

  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上下一心、才能克难制胜,只有认清问题、才能找准方向,只有夯实基础、才能赢得主动。我们要时刻紧绷防疫之弦、经济之弦、安全之弦,激荡精气神,奔赴“夏”半场。

激荡精气神,奔赴“夏”半场,防疫要向前靠一步。守住烟火气,防控不歇气,我们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把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得实之又实,积极稳妥做好解封解控后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工作,盯紧问题促进查漏补缺,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以“平时”用功让“战时”有力,牢牢守住“城门”“家门”和“厂门”。

  激荡精气神,奔赴“夏”半场,经济要比人快一步。我们要把夏日的激情延展到实干拼搏上,大力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全面加快科创江阴建设,强化重大项目招引,深入推进工改,紧盯复工满产。广大干部要带着问题和任务深入一线,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中,将疫情防控的胜利充分转化为经济发展的红利,让热火朝天的发展场景在江阴蔚然成风。

  激荡精气神,奔赴“夏”半场,安全要踩准每一步。我们要在统筹防疫和发展的过程中,牢牢守住安全这个基本点,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及时封堵产业转型、城市更新、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等过程中的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面提升江阴发展质态。

  春事已了,珍惜当“夏”。回望这场艰苦的战“疫”,我们爬了坡、过了坎,或许错过了温暖和煦的春天,但春天的寂静孕育着希望,只要我们“打一仗、进一步”“吃一堑、长一智”,定能不辜负这个骄阳似火、催人奋进的盛夏。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