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拼抢每一天 誓夺“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评论员

 

  夏日胜似火,拼搏正当时。在行至半山、船到中流的关键时点,昨天,江阴召开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和无锡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知重奋进,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历史,总是在勇争一流的奋斗中谱写。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疫情冲击,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政企同心、攻坚克难,大力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保持了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这既是全体江阴人民埋头苦干的奋斗成果,更为下阶段勇毅前行注入动力。

  奋力夺取“双胜利”,我们要铁肩勇担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续,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持续显现。但是,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要看到,全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江阴雄厚优质的发展基础没有变,面对新征程上的重重挑战,我们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对标对表”的紧张感和“个个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全省、无锡市“勇挑大梁”作出更多江阴贡献。

  奋力夺取“双胜利”,我们要拼在关键处。高质量发展千头万绪,在重要时刻、关键节点的“落子”对最终胜局有着决定性作用。我们要全力稳增长、增动能、保安全,强攻项目、消费和外向型经济,持续夯实经济压舱石,扎实推进“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培育更多“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实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牢牢抓住创新这个“关键一招”,全力打造“科创江阴”,为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构筑强大引擎。

  奋力夺取“双胜利”,我们要作风更扎实。事业发展,关键在党,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通过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团结起敢拼善赢、激情创业的优秀企业家和自强不息、勇毅智慧的百万人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行稳致远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各级嘱托牢记在心,隆隆战鼓不绝于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抢每一天、决战全年度,跑出昂扬姿态,续写江阴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