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时时放心不下 处处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江阴日报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述评之一

 

  编者按:刚刚结束的市委工作会议,回顾上半年成绩振奋人心,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催人奋进,发出了“拼抢每一天、决战全年度”的动员令。本报今起推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述评,引导全市上下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对标对表”的紧张感、“个个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跑出昂扬姿态,续写江阴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疫情冲击,全市上下政企同心、攻坚克难,交出了一张提振人心的发展成绩单。进入下半程,阻扰发展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江阴要完成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也更重,意味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我们唯有延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良作风,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中处处彰显担当,只争朝夕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要对“疫情要防住”时时放心不下,在增强防控灵敏度上处处彰显担当。当前,“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我们要聚焦“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信息化”四个重点,全面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四方责任”,做到防疫部署更详细、举措更精细,推动每一项工作都抓具体,让每一项任务都有责任人,确保防疫工作一直在线、状态始终满格,以疫情防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

  要对“经济要稳住”时时放心不下,在提升政策精准度上处处彰显担当。稳住经济关键是要稳住企业和企业家。我们要在政策研发上紧盯企业所盼,全面增强各级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的直达性和受益面,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政企沟通、银企对接,打好要素保障“组合拳”,让助企纾困真正落到企业和企业家的心坎上,推动企业在稳增长、促转型上发挥更大作用。

  要对“发展要安全”时时放心不下,在细化工作颗粒度上处处彰显担当。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们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持续强化基层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仗,确保社会更安定、百姓更安宁,为高质量发展织密织牢“安全网”。

  “时时放心不下”,贵在时时,也难在时时。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所望”、心念“职责所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我们的“时时放心不下”,换来上级组织和全市人民的“时时放得下心”,用我们的“时时放心不下”,推动江阴扎实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