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奋楫笃行谋发展 砥砺奋进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江阴日报

  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吹响了“大干新一年、展现新气象”的奋进号角。连日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提振信心,加压奋进,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钱晴表示,接下来,全市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奋斗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大力度续写江阴“大格局教育”的新篇章。“我们将‘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生命线’,普惠化推动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义务教育,品牌化打造高中教育,融合化提升职业教育,特色化做好高等教育,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大中小学大思政’省示范项目,扎实开展‘三力’课堂教学研究,积极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大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三名’工程为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发展体系,努力让‘教育家精神’成为每一个教师自我革新的强大内驱和发展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动江阴教育一体化、集团化、数字化、开放式发展,努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提高站位深入学,领会精神促提升。市公安局政委卢刚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聚焦安全稳定,以高质量平安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守好江阴城、造福江阴人。“一是打防犯罪彰显担当,认真研判违法犯罪新特点、新生态,始终保持对黑恶、电诈、黄赌毒等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护好百姓‘钱袋子’,打出群众安全感。同时,进一步升级治安防控体系,既要织密智慧技防,也要做强快反巡防,打造一支屯警街面、随时能战的‘巡控、处突、救援’全功能队伍。二是服务发展推陈出新,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围绕企业所需、民生所盼,再推一批惠民利企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基层治理共建共享,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加强联动治理、综合治理,把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保畅通、压事故’,筑牢安全出行‘防护墙’。”

  锚定新思路,谱写新篇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光华表示, 接下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围绕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七有”的总体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各项人社工作稳步前行,助力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充分就业,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争全年提供就业岗位6.2万个,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聚焦形成新质生产力的人才支撑,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留澄归澄发展,持续擦亮‘澄就未来’系列引才活动品牌,力争引进大学生1.6万人、高技能人才6000人,新增高层次人才1300人。聚焦健全保障体系,深化社保体系改革和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持续拓宽社会保障覆盖面,新增参保超过3万人。聚焦优化公共服务,完善升级‘人社15分钟服务圈’,推动‘社银合作’纵深发展,全面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

责任编辑: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