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志愿服务

防疫一线志愿者的“别样”生日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江阴日报

  近日,顾山镇新龚村为5月以来长期服务于志愿活动一线的大学生勇天阳过了一次“别样”的20岁生日,通过一场简单温馨的生日会,让一同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村委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勇天阳是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在得知新龚村需要志愿者后,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最大化利用周末及暑期空余时间,投身志愿服务一线。截至目前,他共参与防疫志愿活动16次、文明创建活动3次,累计志愿服务近100小时。

  简单庆祝过后,勇天阳将生日蛋糕送给了在高温下进行志愿服务的新龚村志愿服务队队员。他说,希望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努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顾山镇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真正展现一名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

  上阵父子兵,勇天阳的父亲勇磊也是新龚村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的长期志愿者。自2021年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至今,勇磊从一开始的采样辅助员到新龚村常驻点位长,无论是凌晨4点,还是深夜11点,一年多的志愿服务中,他不畏艰苦,积极奉献,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