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王卫) 中秋假期,绿道上的“理响江阴”学习驿站内人来人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市民提供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9月11日一早,来自市中医院骨科的医护人员走进该驿站,普及骨质疏松症防治常识,增强市民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我们老年人很容易骨质疏松。今天的讲座让我认识到,今后要好好锻炼身体、注意营养饮食。”新华社区居民唐玉珍说。

  同道爱心服务社志愿者王林槐告诉记者,节假日是学习驿站人气较旺的时期,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市民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中秋节期间,我们不仅在学习驿站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还积极参加由市文明办组织的各项文娱活动,做好秩序引导工作。”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送“微心愿”进社区、环境整治……在江阴,志愿服务日趋常态化、专业化。在“红马甲”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让文明“新风”吹遍暨阳大地。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