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移风易俗树新风 共创文明好风气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

   本文字数:363
 

  本报讯(记者 顾文涛) 为积极做好农村移风易俗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营造培育文明乡风的良好氛围,近日,顾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共创文明好风气”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

  此次活动采取“文艺+宣讲”的方式,文艺志愿者编创《移风易俗树新风》说唱曲,将文明新风融入说唱和二胡曲艺,用鲜活生动的唱词、优美的旋律将移风易俗的理念传播到广大群众心中。同时,宣讲员贴近群众生活实际,针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等现象,讲述了移风易俗相关政策法规,通过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价值观,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培育健康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携手提高乡村文明。

  接下来,顾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形式,把深化移风易俗融入中心工作,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陈规陋习、自觉遵规守纪,让和谐文明的新风尚“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