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充电棚终于可以充电了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

  智能充电棚没法充电,拨打电话又联系不上客服……此前,璜土镇小湖新村的居民无奈之下拨打了《一帮到底》专栏的求助热线。在记者介入后,最近,业主们反映,充电棚终于能正常充电了。

  接到市民求助后,《一帮到底》专栏记者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村委工作人员当即联系第三方维修单位,第一时间对充电棚进行全面检修。检修结果显示,系统反馈正常,充电桩也全部通电,但电动自行车就是没法正常充电,维修过程“出师不利”。璜土镇小湖新村网格员徐国辉介绍,此前,村委和第三方维修单位来过多次,可一直没能解决问题。最终,村委牵头邀请第三方维修单位的负责人现场协调、反复排查,终于查明了问题所在,原来是安装时桩位和端口不匹配造成电动自行车没法正常充电。

  当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看到之前居民反映联系不上客服的电话号码已经更换。充电棚内重新张贴的两个电话号码,一个连通村委相关部门,一个连通第三方维修单位,记者拨打后均有工作人员在线接听。随后,记者又对充电桩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充电过程非常顺利。小湖新村居民吴国民高兴地说:“困扰多时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大伙充电方便了。”

  为群众解难题 要在“实”字上下苦功

【新闻锐评】

  每一处设备的完善,每一点服务的提升,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为群众解难题,相关部门不仅要在“快”字上想办法,更要在“实”字上下苦功,结合百姓诉求,跑得更勤、做得更细,用实干谋实效,才能赢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