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一次紧急拦停 一次温情助力 一次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唐馨雨)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祝塘交警中队始终秉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刚柔并济”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一次紧急拦停

  4月27日上午,祝塘交警中队民警在该镇环东路纠违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正在冒烟。中队民警当即将该车辆拦停,上前查看后发现是冷却液烧干引发的冒烟现象,所幸没有明火产生。中队民警立即在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设施,并督促驾驶人郭某即刻联系维修人员。同时,叮嘱驾驶人要定期维护车辆,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再上路行驶。郭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和耐心教导表示感谢。

  一次温情助力

  5月9日晚高峰时段,祝塘交警中队在该镇云顾路镇南路路口发现一辆粉色电动自行车,一名老人在旁来回踱步。中队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是该电动自行车电力耗尽。中队民警随即和老人沟通,帮其将电动自行车推到中队车棚充电,并安排老人在门卫休息,耐心等待电动自行车充足电后离开。老人对中队民警的热心之举很是感动。

  一次暖心服务

  5月18日晚高峰时段,祝塘交警中队民警在该镇云顾路镇南路路口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经询问,中队民警了解到该电动三轮车在行驶途中轮胎突然掉落,无法正常行驶,附近也没有修理店,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如何是好。中队民警随即化身“修理工”,帮老人修理、安装轮胎,使其能正常上路。老人对中队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致谢:“多亏有你们的帮助!”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