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爱心献血为生命助“一臂之力”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张梦叶 王卫) 昨天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许多爱心市民纷纷挽起衣袖,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助“一臂之力”。

上午9点,市区步行街东侧人头攒动,许多献血志愿者来到这里的爱心献血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献血登记表,进行抽血、化验。在排队献血的队伍中,一个年轻的脸庞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刚满18周岁的邵宇洋腼腆地向记者坦露,之前因为年龄原因不能献血,这次终于完成了这个小心愿,“作为一个公民,我要尽自己一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与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邵宇洋不同,已经有15年献血经验的肖艾兵显得驾轻就熟。他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每年都会号召全体员工一起献血。“血站有需要的时候会跟我们联系,我便组织员工参加献血,这也是回馈社会。”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江阴市血站副站长江华龙告诉记者,此次开展“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就是希望更多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每年大约需要2万—2.1万人参加无偿献血,才能保证全市的临床用血充足。”

责任编辑:顾 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