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高新区派发引才“礼包”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

已兑付人才薪酬补贴近800万元

   本文字数:887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薛琳 周建松) “大力度的补贴政策,让我在江阴就业有被重视的感觉。”最近,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王俊超收到了高新区发放的薪酬补贴,这让她愈发感到选择到江阴就业是一个明智而正确的决定。

  来自安徽的王俊超,博士毕业于安徽大学生物工程专业,于去年6月入职佰翱得。在职期间,她负责管理的15个蛋白制备、蛋白结晶研发项目,获得了多个高纯度的蛋白,在新药研发源头创新方面业绩突出。“政府的支持、宜居的环境和颇具发展潜力的公司,让我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去年8月,高新区积极借鉴周边地区在人才政策导向、要素集聚、引才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正式推出《关于实施“蟠龙英才计划”加快集聚创新创业人才的意见(试行)》,随后又陆续出台《“蟠龙英才计划”加快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实施细则》《“蟠龙英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实施细则》等一系列配套政策。作为政策亮点之一,高新区人才薪酬补贴紧扣广大青年人才关切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引才难”问题,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引才增添砝码,为人才成长提供保障。近日,该薪酬补贴政策正式兑付,108家企业的1000余名人才成为该补贴的首批受益者,补贴总金额近800万元。

  “该政策面向企业新引进的本科、硕士、博士、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是高新区立足企业主体、打造人才高地的有力举措。”高新区党群部副部长俞晓峰介绍,由高新区企业自区外引进的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享受全年1.8万元至3.6万元的补贴,每人最多可连续享受2年。据悉,高新区人才薪酬补贴自实施申报以来,得到企业和人才的普遍欢迎,有效助力企业用工稳定和生产经营。“我们公司有近50名员工享受到政策红利,共获得人才薪酬补贴40余万元。”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陶新告诉记者,目前企业硕士以上学历的员工数占全体员工总数的六成,各种人才政策的加持是大家选择来佰翱得、来江阴的一个重要因素。

今年以来,高新区秉持“人才优先”理念,通过“千企万才”专项行动,加快各类人才招引集聚,持续优化人才服务水平,不断跑出人才集聚“加速度”。目前,高新区人才总量达4.2万人,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发放各级人才专项扶持资金超3000万元。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