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法尔胜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入围全省首批拟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薛琳) 近日,经省科技厅认定,由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江苏省高性能金属材料创新联合体,入围2022年度江苏省创新联合体拟建设试点名单,成为全省首批10家创新联合体拟建设试点之一。

  江苏省高性能金属线材制品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由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江阴兴澄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东南大学等产业链上下游8家单位参与,是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型组织。该创新联合体将瞄准金属线材制品产业国际先进水平,面向江苏金属线材制品产业目前存在的诸多发展瓶颈问题,组织联合体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金属线材制品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系列新产品与新工艺开发、关键装备研制、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和关键产业技术标准化等方面工作,提升江苏省金属线材制品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并有效解决当前产业发展所面临的环保问题严重、能耗高和工人劳动强度大等重大制约,推动江苏省实现由金属线材制品大省向金属线材制品强省转变,进一步加强江苏省金属线材制品产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