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共创文明城 青春做表率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文明江阴

  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群体的职业精神和示范引领作用,团市委吹响文明创建青春集结号,号召全市青年文明号立足岗位,自觉行动,做创城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为创城贡献青春力量!

 

 

  江阴市澄江警务工作站摩巡快反队。警务工作站摩巡快反队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目标,立足本职岗位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践行文明举措,在网格化接处警工作中,进一步落实“3+7+30”工作模式,对各类警情做到快速处置、规范处置;在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力度之余,做到眼中有事、心中有事、手中管事,加强对路面无牌机动车、电瓶车以及车辆乱停乱放、乱丢乱扔垃圾、不文明遛狗等行为的教育管理。同时,摩巡快反队对群众做好创文宣传和引导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带动辖区群众积极主动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助力全社会形成“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的浓厚氛围,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积极作出贡献。

 

 

  月城镇月城社区居民委员会。月城镇月城社区青年文明号持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重点围绕“3个一”,组织开展了“展青春风采 创文明城市”行动。组织辖区内团员青年志愿者,围绕环境卫生、停车秩序、不文明现象劝导等,开展一系列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团日活动;利用暑期,全面摸排并吸收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组建一支有战斗力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把青年文明号这一旗帜带到文明城市创建一线。下一步青年文明号将主动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硬起来,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积极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

 

 

  徐霞客镇综治中心。徐霞客镇综治中心青年文明号吹响青春集结号,将文明城市创建与青年志愿服务相结合,组建创城志愿小分队走进辖区,走上街头,向居民朋友分发创城宣传材料,并身体力行开展清扫道路、摆正乱停放车辆、捡拾烟头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也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青春色彩。

 

 

  祝塘镇便民服务中心。为切实开展“号手岗队”青春建功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祝塘镇便民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于近日组织团员青年围绕弘扬文明新风、提升职业道德、努力创新创优开展系列活动。一是针对服务窗口的青年职员开展政务服务职业培训,提升职业素养,优化文明形象;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提升镇容镇貌,改善人居环境“加力加码”;三是创建青年文明号岗位,把优化服务,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立足点,打造“高效、便捷、满意”窗口。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