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昂扬“四敢”担当 践行奋斗有我 以青春之路赴万丈理想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

许峰寄语全市广大青年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周建松 於佳鹏)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昨天下午,“‘四敢’担当 奋斗有我”——江阴共青团“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举行。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到会讲话,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昂扬“四敢”担当、践行奋斗有我,加快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让青春之花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新征程中绚丽绽放。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程政、魏锋参加活动。

  许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从党的号召、响应时代召唤,始终活跃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基层,在江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燃烧着青春火焰、挥洒着青春汗水。实践充分证明,江阴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生力军、先锋队。他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要以如磐信念,校准“敢为”的青春航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以高远追求,点燃“敢闯”的青春激情。树牢“争第一、创唯一”的志向,锤炼“不怕苦、能吃苦”的品格,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中争做先锋军,在复杂局面、重大任务前勇当突击队,在敢闯善闯、历练锤炼中,创造无限可能、成就精彩人生。要以火热奋斗,勇担“敢干”的青春重任。充分发挥青春江阴合伙人的强大助力,在建设科创江阴、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三新攻坚”、长江大保护、文明创建、基层治理、共同富裕等全局工作中,亮身手、展拳脚、显作为。要以过硬本领,谱写“敢首创”的青春赞歌。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紧密结合起来,把勤学求知与崇德修身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知识储备、钻研前沿技术,在产业、科技、管理各领域刻苦攻关、集成创新,以青春之路赴万丈理想。

  许峰与青年代表共同启动江阴“青年‘C’位计划”。该项目将通过实施青年筑梦“C”位行动、青年创治“C”位行动、青年魅力“C”位行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江阴的“城市发展合伙人”,与江阴共同成长、共创未来。

  活动现场为“青春江阴合伙人”颁发了聘书,为青年突击队授旗,并成立了“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江阴市青年联盟,还视频发布了青年发展型城市地图。此次活动以歌舞、情景剧、主旨演讲等方式,全方位展现江阴青年在各行各业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