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检查督导挂钩网格联系点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满意度,连日来,市领导许晨、叶韩清、钱晴、张光伟、吴国忠、张忠分别来到挂钩网格联系点,现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晨一行先后来到美丽华都拆迁小区、阳光汽配城、海鲜市场等区域,现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停车位施划、“门前五包”责任落实、“飞线”整治等工作,许晨要求社区提高政治站位,列出问题清单,结合城郊接合部的区位特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各小区网格员精细化工作,开展网格巡查整改,及时发现并处理小微问题,对重点问题做好记录形成清单;组织共建单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围绕文明行为规范行动,发动志愿者自觉参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政协副主席叶韩清带队赴板桥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来到阳光假日花园一期、立新路等区域现场查看,详细了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在现场协调会上,叶韩清听取了社区创建工作的总结汇报,强调接下来要增强意识,将精细化管理有效融入创建工作,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重点解决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的服务,为居民创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钱晴赴西郊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前期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接下来创建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逐项梳理。钱晴一行来到普惠路西侧土地储备中心地块,针对拆迁在外村民利用闲置土地种菜现象严重、取缔难度大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搭建围挡,同时积极做好文明劝导工作,要求相关社区及共建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工作责任全覆盖、创建工作无死角。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一行来到挂钩网格文定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实地调研督导河北街147号电梯安装进度,检查公益广告更新、房前屋后卫生、停车位施划、空中缆线私拉乱接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张光伟表示,社区和相关单位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果断,对标对表严格执行文明创建标准,尽快补齐短板,对文明创建中的难点、堵点逐一击破,让百姓共享创建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来到贯庄社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人民东路金悦酒店附近、贯庄一村以及二村等实地查看,仔细询问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度,对社区微网格工作存在的不足对症下药。吴国忠表示,对文明创建中易反弹的问题,要长期持续地进行管理和反复整治,要提高标准、严把审核,聚众智、集众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让群众看到创建成效,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忠一行来到芙蓉社区,实地检查了港城名邸小区和西郊菜场、背街小巷等区域,对楼道堆放杂物、乱设摊经营、绿化带内垃圾多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张忠表示,对于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社区和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标准,逐一过堂,在积极协调责任部门联动,共建单位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齐抓共创、共建共享,营造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