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五一”出行,文明旅游不能忘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

  图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在鹅鼻嘴公园景区内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义务讲解等服务。(张予希 摄)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季龙成) 昨天,江阴在多个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游客安全文明出游。

在中山公园,身着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为游客们提供文明引导、义务讲解等服务。不少市民常逛中山公园,但对公园内的历史典故与别致设计却了解得不多,贴心的讲解让他们在游玩之余能掌握更多知识。“这里不仅景色好,历史故事也有趣。”市民曲镜伊与家人一起听着讲解,收获颇丰。

  文明旅游志愿者徐征球告诉记者:“除了宣传文明旅游理念,我们还会对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维护好景区内的设施与花草,希望大家在领略山水之美、感受人文之美、纵享文明之美的同时,也要争当文明旅游的宣传者与践行者。”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