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我市新增5家省质量信用AA级工业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AA级企业名单,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江阴苏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青水处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定为省质量信用AA级企业。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省质量信用A级企业650家、AA级企业15家、AAA级企业12家。
  据了解,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评价从2011年开始实施,每年评定一次,共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信用较好的A级细分为A、AA、AAA三个等级,主要从质量管理体系、质量保证能力、质量基本状况、质量竞争优势及卓越绩效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价。评价目的在于推动企业增强质量诚信意识、建立健全质量诚信制度、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同时帮助政府部门以质量信用评价为抓手,有效发挥信用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作用,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为确保质量信用评价申报工作顺利开展,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对申报企业进行了前期辅导,帮助企业梳理申报流程,明晰申报要求,演示网络操作步骤,获得企业一致好评。下阶段,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靠前服务,提高企业申报的精准性,鼓励通过等级核定的企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重视信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