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江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江阴日报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多个城市发现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输入风险,全力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昨天发布最新防疫通告。

 

  通告明确,所有市外来(返)锡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抵达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向目的地单位、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14”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和14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和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及其他有本土病例报告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人员严格实行“3+4+7”健康管理措施,前3天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每天1次核酸检测),后4天健康监测(每两天1次核酸检测),最后7天健康监测(第10、14天各1次核酸检测)。其他市外来(返)锡人员,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前3天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每天1次核酸检测),后11天健康监测(第7、14天各1次核酸检测)。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锡,确需离锡的,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

 

  所有入澄生产生活物资保供货运车辆保障通行,入澄前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履行入澄报备手续,入澄后司机不逗留、货物送到即返。

 

  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门铃行动”,目的是主动筛查、全面摸排,尽可能找出潜在的风险点。奥密克戎病毒传播快、隐匿性强,必须快速出击,多堵一个漏洞,就少一份风险。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共同凝聚抗疫合力。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种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