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江阴各类场所全面推广应用“门铃码”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江阴日报

  日前,江阴在全市各类场所部位出入口全面推广应用“门铃码”,各公共场所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推广,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

  昨天是全面推广使用“门铃码”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看到,现场秩序井然,许多市民提前打开“灵锡”APP,扫描“门铃码”。据悉,市政务服务中心利用周末进行准备,将相关APP安装注册手续、“门铃码”二维码等制成海报,张贴在入口通道处,方便市民提前下载和查验。“现场我们还增派了志愿者,给还未注册相关APP的市民提供手把手的指导和帮助。”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保障科副科长张迪告诉记者,根据上午的查验情况来看,大部分市民都已提前下载好相关APP,在入口处扫描“门铃码”,经工作人员查验无误后,就可以进入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只要打开APP扫一扫,就可以把苏康码跟行程卡都显示出来,比以前方便很多,我觉得特别好用。”市民刘英智在超市门口扫描“门铃码”后,只花了几秒钟就完成了查验。据了解,“门铃码”的扫描结果包含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情况和居家健康检测情况5项内容,一次扫码便可获得各项健康信息。目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厅等公共场所已将“门铃码”张贴或摆放在各个入口的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引导督促进入人员扫码。

责任编辑:杨 艺